呱呱呱

主食:主角受
沒再產糧,我只是在分享腦洞,所以你只會看到一些斷尾的東西

噗浪上的 維勇深夜60分創作

主題:1.謝謝,還有再見

   2.永恆的愛

   3.新的開始


都是短小的小文,年操設定有

全年齡

一樣是轉貼過來的,所以沒有排版



-------------------

謝謝,還有再見


滴......滴......滴......安靜的白色房間中只有床旁邊的儀器在發出聲音。起伏微弱的電波圖顯示者床上的人的生命力,這是一個無法避免的時刻。


蒼白的頭髮乾枯的皮膚,即使已經充滿歲月的痕跡,但是深邃的五官能看出他年輕時的風采,坐在床邊帶著眼鏡的老人握著床上那人的手細細的摩擦著。


清醒的時間越來越少了,甚至到現在這般長睡不起。






從開始到現在也過了幾十個年頭了,很早以前就看淡了生老病死,既然無法抗拒就只能珍惜每一刻。


一起滑冰,一起比賽,一起退役,一起授課


手牽著手在海邊散步,肩並肩在市場買菜。有時會爭吵亦會一同歡笑,生活的一點一滴不斷累積成了他們最珍貴的寶物。


到了這個年紀,年輕時熱烈如火的愛情早已轉變更加平淡卻穩定牢固的感情,那已不僅是愛情那般簡單了,對彼此而言對方是水,是空氣,是不能缺少無可取代的半身。


雖然不能成為永恆,但這一刻對維克多來說大概是永遠了吧,勇利這麼想著。





「不好意思,時間已經差不多了,請問還有什麼話想說的嗎?」穿著白袍的醫師微彎著腰在勇利的身邊提醒。


「真是的...到最後也不說再見,絕對要找你算帳。」拍了拍手中幾乎冰冷的手,勇利記得這雙手曾經那麼的溫暖且厚實


慢慢地站起身子,傾身向前在沉睡的伴侶額頭上落下一吻
「維克多,謝謝你這些年來的照顧,還有我們下次見。」


-------------------

永遠的愛


年幼的孩子坐在老者的腿上,一同看著記錄著過往的珍貴相簿。他發現大部分的相片中都有一名銀色頭髮的男人,他指著他問到

「這就是維克多爺爺年輕時候的樣子嗎?」



帶著眼鏡的老人道「是阿,維克多爺爺以前很帥氣吧。」

「嗯!不過這張的爺爺你也很帥!」孩子指著他當年比賽時拍的一張單人照。


「我記得那個時候...應該是...哪一場比賽來著...」

聽著爺爺斷斷續續地說著以前的事情,除了比賽和一些瑣事以外更多的是關於維克多這個人的事情。


孩子想起了,每次來爺爺家玩的時候,他總是帶著和藹的表情歡迎他們。但是偶爾......偶爾當爺爺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會看到爺爺帶著懷念神情看著手中的相簿。


這次也是,自己一個人看著那本舊舊的相簿。因為好奇孩子闖了進去房間內,很熟練地爬上爺爺的腿上,指著照片上的人開始一個一個問,每當講到維克多爺爺的時候爺爺的話就會特別多。


爺爺和維克多爺爺的感情一定特別好吧!幼小的孩子心裡這麼想著


「維克多爺爺跟爺爺是好朋友嗎?」


「...我們的關係就像你的爸爸跟媽媽一樣喔。」


「唔...那維克多爺爺走了之後您不寂寞嗎?」


「嗯~雖然有點安靜,但是不會,他一直都在我的心中。」


「維克多爺爺先走您不會難過嗎?」


「我很高興維克多先走,如果我先走的話維克多會很寂寞的。」


「您到現在還愛著他嗎?」


「一直。」


-------------------

新的開始


大家好我叫西川勇利是個隨處可見的日本攝影師,名字是由我曾外祖母取的。興趣是到世界各國旅行,目前去過的國家有中國、泰國、哈薩克和西班牙,在各地都留下很多深刻的回憶,也拍到了很多照片,有人、風景和動物。

這次來到了俄羅斯的聖彼得堡,而我現在遇到了一點小麻煩......被一隻紅貴賓纏上了。


一開始勇利只是在冬宮外的廣場拍攝,他趴在地上試著把這美麗的建築拍的雄偉壯闊,當他找好角度按下快門的那個瞬間有個龐大突然竄出擋在應頭前......於是勇利得到一張咖啡色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照片....

抬頭一看是一隻紅棕色的大型貴賓犬,牠正吐著舌頭哈哈哈的看著自己。從地上爬起來換個位置打算繼續拍照,但是那隻狗卻牢牢地跟著自己,勇利往右走牠就往右,勇利往左走牠就往左...


毛看起來非常乾淨柔順應該是誰家的寵物吧?看了一下項圈上的字寫的都是俄文,真糟糕如果是英文的話就好了。應該先找警察還是在原地等主人?


雖然因為這隻不知名的貴賓狗一直跟著自己的關係,導致遠本參觀冬宮的行程被打亂了,但是...好吧...他一點也不介意,事實上他滿喜歡這隻狗的。

所以他只好更改行程,在廣場陪狗玩等牠的主人來找。不知道為何,很輕易的就能看懂這只狗狗的心情,例如說現在的牠很想玩。將手中的導覽紙揉成球狀丟出去,牠馬上開心地跑去撿。

牠將球撿回來,勇利獎勵的摸了摸牠毛絨絨的頭道「你真是隻聰明的狗狗,馬卡欽。」


嗯?馬卡欽?為什麼自己會叫出這個名字呢?


「Ма Kaqin!!Вы здесь!」


貴賓狗..喔應該叫做馬卡欽,聽到這個聲音馬上轉身奔向銀髮俊美的俄羅斯男性,看到這一幕勇利反射性拿起相機拍照。

擁抱了馬卡欽一會對牠說了一堆話後,這時那名俄羅斯男性才發現勇利的存在。

 

「喔!是你幫我照顧馬卡欽的嗎?真是太感謝你了。」銀髮的男性跑了過來拉起勇利的手熱情地道謝。

「不,這沒什麼,牠是很可愛且聰明。」勇利靦腆地回答

「為了答謝你,我得請你喝杯咖啡才行!」


「不..不用了!我得走了,再見」勇利連忙收回自己的手拒絕對方的提議,但是當他轉身想走時卻被馬卡欽咬住了褲腳


「你看你看~難得馬卡欽喜歡一個人,你忍心拒絕這麼可愛的狗狗嗎?」那個男人抬起狗狗,一人一狗瞪著水汪汪的眼睛看著自己...

承受兩倍的閃亮閃亮攻擊,勇利敗下陣來


「這真是太好了,我知道這附近有一家非常棒的咖啡廳,他二樓的風景非常的美好......」走在前頭的男人喋喋不休,勇利默默地跟在後頭神遊,也許喝完咖啡後還有點時間可以拍些夜景。


「對了!我的名字叫做維克多.伊凡諾夫,你呢?」


「我叫...勇利,西川勇利。」



--------------

接下來的日子維克多成為勇利的專用導遊,從原本沒什麼話說變成無話不談的碰友

然後就步入禮堂,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