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呱

主食:主角受
沒再產糧,我只是在分享腦洞,所以你只會看到一些斷尾的東西

滑冰-維勇

年操有 -小維小小勇

起初只是想看其中小小的一幕,原本只想弄個幾百字結束

結果莫名其妙變長了...這是什麼神秘的魔法!?



先前是發再PLURK,只是轉發過來而已,所以沒有特別弄什麼排版就是了


兒童玩具車這種東西我不會玩啦!

------------------------


很早之前勇利並不喜歡滑冰,第一次滑冰時因為體態豐滿且常常摔倒的關係,老是被同齡的西郡嘲笑。

他總是笑自己是摔在沾板上的豬肉,每次都惹得小勇利哭鼻子。

因此就算住家附近有一個很大的滑冰場,但勇利一點也不喜歡去那裏玩,畢竟那是西郡家開的。


但是,現在的勇利正坐在觀眾席上看著維克多在冰上起舞。









因為父母的工作而來到日本居住的維克多是個滑冰愛好者,事實上在還在俄羅斯的時候他有專屬的教練訓練他滑冰,但是跟著父母來到日本後這項運動卻被迫中止了。

長時間(雖然只有一周)沒有接觸到冰面的維克多變的非常的無精打采,他想念那冰場寒冷的溫度,想念那旋轉時被冰刀刮起的冰屑,甚至還懷念過度練習時疼痛的腳趾。

看到維克多沒精神的樣子,小勇利感到有些擔心。雖然分享了自己的玩具和點心,但是對方的心情並沒有好多少,連帶著小勇利也變得有點低落。


寬子媽媽看到這兩個一大一小的孩子軟趴趴沒幹勁的躺在塌塌米上,有點疑惑地問自己的先生是否知道原因。

利也爸爸想了一會又一會,想起了尼基福羅夫先生炫耀過自己的孩子曾在滑冰比賽拿過很多獎牌這件事。

勝生夫妻討論了一會之後決定,假日帶維克多去認識一下去冰堡的路。


到了令人期待的假日,勝生夫妻牽著自家的孩子們和維克多一起去冰堡玩。

小勇利認得這條路,一開始知道要去冰堡時勇利有些抗拒的,那裏會遇到老是欺負自己的西郡,還有總是讓自己出糗的滑冰。

但是看到維克多開心的神情,只好不甘願的一起出門,看來比起對西郡和滑冰的討厭,還是對維克多的喜歡更多一些。



一到達冰堡維克多就興奮地催促大家趕快入場,他迫不及待的想回到熟悉的冰面上,早已穿好冰鞋坐在觀眾席等大家。

而小勇利左顧右盼確定討厭的傢伙不在才鬆了口氣,慢吞吞地穿起冰鞋。


一踏上冰面,維克多馬上像脫韁的野馬一般在場上繞了好幾圈,久未練習的他正在熟悉這個場地,正在喚回身體的記憶。

至於小勇利則是慢吞吞地靠著圍牆慢慢的前行,左腳右腳一步一步地向前進,害怕滑倒的他並沒有多餘的注意力去看維克多。


滑了好幾圈的維克多看到小勇利如初生小馬般不穩的步伐,突然想惡作劇一下。慢慢地~優雅地~滑到勇利的旁邊牽起對方的小手把人拉走。突然被人拉離安全的圍牆,勇利整個僵硬得不敢動,任由維克多把自己拉到場中央。


當維克多把勇利拉到場中間後突然放開對方的手,然後滑離勇利一小段距離的地方站著。

頓時失去依靠的小勇利非常地慌張,以奇怪且好笑的姿勢想要維持平衡。無助地看著維克多尋求幫助,但是對方卻只是笑臉盈盈地看著自己。


小勇利理解到對方在戲弄自己,真過分,真的很令人生氣。

是的小勇利真的生氣了,他不再看向維克多了,四處觀望找一個離自己比較近的牆壁,試著慢慢地走過去。


這短短幾公尺的途中,小勇利摔倒了數次。

在摔倒第一次時,站在一旁的維克多偷笑了一會,看那小小圓圓的身軀不小心滑倒吃痛的小表情,真的很可愛。


但是再第二次第三次後維克多笑不下去了,他以為再次摔倒後小勇利會淚眼汪汪地跟他伸手討抱抱。

可是他沒有,而是自己努力爬起來繼續向前,在第三次摔倒後維克多上前想幫忙,卻被小勇利躲開了,維克多明顯感受到小勇利的怒氣了。


這下換維克多慌了,他從來沒有把勇利惹生氣過,他的意思是真的生氣那一種。以前雖然也有一些小打小鬧,卻很快就會和好。但是這一次......這一次維克多發覺到自己的惡作劇似乎太過分了。


這一小段路上小勇利完全無視維克多,自顧自地摔回牆邊,靠著牆壁慢慢地走到出口。一坐到觀眾席就馬上脫掉令他難堪的冰鞋,抱著自己的腿縮在座位上,他紅著眼睛努力忍住淚水即使摔傷的地方隱隱作痛。


維克多跟著勇利來到座位區,蹲下來與勇利平視,十分愧疚地跟小勇利為自己的行為道歉。但是對方只是眼眶泛淚緊抿著嘴,什麼都不說,看樣子真的氣著了。


糟糕了!糟糕了!維克多不知道怎麼辦了,以往只要道歉就能得到原諒,這次卻完全沒有用。


看著勝生媽媽安撫著小勇利,卻沒有用處,維克多感到深深的罪惡感。慌亂地在場邊走來走去,思考該怎麼讓勇利消氣。


這時在會場中隨機撥放的音樂響起了一首熟悉的前奏。

「就是這個!」維克多驚叫一聲後快速地跑回冰面上,對著觀眾席上的勇利大喊

「勇利,看這邊!」


隨著歌聲地響起,維克多開始自己的舞蹈。


乘坐魔毯的王子向高塔中的公主伸出手,帶領著公主看看這個廣闊的世界。

經過沙漠和叢林,穿過山岳和大海,看盡鄉間與城市。

旋轉中告訴公主自己看過的故事,跳躍中訴說自己經歷過的冒險。


小勇利瞪大自己的圓眼,目不轉睛地看著維克多的滑冰。

這是他完全沒有看過的新世界。他從未看過如此美麗優雅的維克多,讓小勇利捨不得眨眼睛,深怕錯過每一個瞬間。


在歌曲的最後,維克多向著勇利的方向做出一個邀請的姿勢,像是邀請公主與自己共舞一樣。


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原來不知何時在冰面上玩樂的路人們都走出了冰面,站在圍牆邊看完了維克多的表演。


這些掌聲並沒有讓維克多感到開心,他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滑向出入口,他衷心的希望這個表演有讓小勇利氣消。

事實上這首歌是他以前參加比賽時用過的,久未練習有些地方並不完美。

也許他不應該如此莽撞用不成熟的表演來試圖取悅對方,維克多心裡想。


突然維克多的世界天旋地轉,當他意識過來後他正躺在冰面上看著天花板,而自己身上正趴著一隻氣鼓鼓的小豬。


「勇利...我很對不起,我不應該這麼做的。」


「......都是...因為維克多的關係...我才會一直摔倒...」趴在維克多的身上,勇利悶悶地說


「抱歉...我以為...」維克多的話未完就被勇利打斷了。


「所以!維克多要負責把我教會。」


「...欸?」


「不只是普通的滑冰,我也要...也要像維克多一樣,能夠像那樣子轉圈圈!」


「勇利...」


「不把我教會的話...我就...我就...不原諒你!」小勇利用自己唯一能想到的方法威脅對方,想讓維克多答應。


「這樣的話,為了讓勇利消氣我會加油的!」


「拉勾說好了喔!」


「是的,拉勾說好了。」









在長谷津的唯一的滑冰場,這陣子總會看到一個長髮的孩子帶著一個小小孩在場邊練習。


他牽著小小的他,右腳左腳,一步一步地教小小孩如何滑冰。

---END---



摔在沾板上的豬肉,長大後就是摔在KING SIZE床上的豬肉了
超想在後面加這句話的(X

评论(8)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