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呱

主食:主角受
沒再產糧,我只是在分享腦洞,所以你只會看到一些斷尾的東西

奇蹟之雨

基本上只是一些腦洞...姑且就叫它這個名字吧
被河道上九本太太之前(下雨天才看的到的妖怪)的梗給打到於是腦洞就自己生成了黑洞,還充滿BUG
不太有補完的可能(欸

也是斷斷續續在噗浪上慢慢發的,所以排版也是個亂030

------------------------------------------------

一開始只是個意外,那日回家的途中陡然間下起傾盆大雨。忘記攜帶雨具的勝生勇利在街道中奔跑,用手作微弱地遮擋。但豆大的雨珠仍不斷打在他的臉上,沿著眉宇浸潤他的雙眼,使原本曖昧的視線變得更加模糊不清。


手抹去臉上的雨水,勇利著急地想要找一處避雨。好不容易眼角瞥見不遠有一處地面是乾燥的,他不假思索地奔向那哩,卻沒發現那一處的上方根本沒有什麼遮蔽物...


碰!


宛如撞到一堵牆似的,勇利跌坐在地。扶正被撞歪的眼鏡,吃痛地爬起來仔細看了一下四周,明明沒有障礙物的路上怎麼會撞到東西呢?不管了,起身邁開步伐努力地往自己的家衝刺。殊不知,他卻因此被一隻妖怪給纏上了。


這個空無一人之處,卻有一地明明毫無遮蔽卻莫名乾燥,仔細一看彷彿雨被什麼物體給擋住使其滴水未染。下個瞬間雨水侵蝕了那塊淨土,與之相隨的是地面連綿不絕的水花,彷彿有人帶著輕盈的腳步走在安靜的街道上。





透明的妖怪先生從有意識開始,他便知道自己亦於其他的妖怪。完完全全的透明,不只是人類、幽靈甚至連妖怪也完全感覺不到他的存在,直接穿過他彷若空氣般。唯有下雨時看到被自身遮擋而乾燥的地面,才能感受到自己確確實實的存在。


為了排解無聊,他到處惡作劇看人類困擾害怕的表情。起初這確實為他帶來許多樂趣,但過沒多久他膩了,他厭煩總是看到人類厭惡害怕的臉。


接著他開始種植,耐心的培養一顆橡實,澆水施肥抓蟲。把小種子培養成參天大樹,這使他充滿成就感。但這一切全毀於一場大火,即使全力搶救,得到的也只有灰燼。


萬念俱灰,他離開了那塊土地到處流浪。沙漠、大海、草原、森林...他踏遍世界各地。看了各樣的風景,品嘗許多的美食,閱讀上千本的書籍,漸漸地使他放開思緒。


當他認命地以為他的生命會以這種形式持續下去時,在這個地方遇見了他的奇蹟。

想當然爾,他纏上去了。






最近勝生同學覺得自己被某種妖怪纏上了


畢竟自己家裡是開溫泉館的,這種事情偶爾也是會遇到。通常只要裝作不知道,那些東西自然而然的就不會繼續糾纏自己。
但是這次的妖怪特別有毅力,就算自己視若無睹,祂總是能夠在勝生的身上找到新的娛樂。


一開始只是移動勇利的物品,接著祂會惡作劇似把東西藏起來。祂甚至曾用勇利忘記收起來的撲克牌蓋了一座金字塔,就算明知勇利會發現祂依舊樂此不疲。應該說,祂一點都不在乎會被不會被人發現這件事情


原本對於這一些事情,勇利都還可以忍耐,東西被移動只要歸位就好,被藏起來的東西通常都很好找,撲克牌就當作朋友的惡作劇。

But,就怕這個但是
祂最近開始試著接觸勇利的身體。





透明的妖怪自從遇到勝生勇利後,他的妖生突然充滿了驚奇
以往需要費很多力氣才能移動的物品,只要沾染永利的氣息他就能輕而易舉地拿起。
普通的門他輕而易舉地就能穿過,但是勇利家的大門卻如同穿過一層結界般受到阻礙,而勇利的房門更是必須妖怪先生自己打開才能進去。


這是他的一生中從未發生過的事,除了雨水以外居然還有東西是不會被他穿透的。這讓他玩心大發,惡作劇般的藏勇利的東西,趁勇利不再的時候玩他的物品,甚至用勇利的枕頭與棉被疊出巴黎鐵塔


他知曉這個男孩其實知道自己的存在,不過男孩很努力地裝作不知道,於是他變本加厲地彰顯自己的存在感。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