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呱

主食:主角受
沒再產糧,我只是在分享腦洞,所以你只會看到一些斷尾的東西

【维勇】且听风吟(六)(元旦篇)

大家好我叫中栗旬:

ABO养父子梗


私设如山




“勇利,你确定你一个人可以吗?”临出门前,维克托还是不放心的回头问了问站在门口送他出门的勇利。


“没事没事,我以前也经常一个人看家的。”勇利摆了摆手,还嫌维克托嘴碎的推了推他。


维克托俯身亲了下勇利的额头,伸手揉了下旁边马卡钦的头,“马卡钦,勇利就交给你了。”


勇利不满的撇了撇嘴,心想关系反了吧,难道不应该是他照看马卡钦,马卡钦这只成了精的贵宾居然还煞有其事的“汪汪”叫了两声。


“维恰爸爸你快走吧,再迟到雅科夫要发火了。”勇利把维克托推出去,然后“啪”的关上了房门。


维克托摸了摸鼻子,他怎么有种被逐出家门的感觉,勇利果然生气了吧……


像是参透了维克托的想法一样,勇利突然在屋里喊了一句“我没生气你赶快走!”,维克托一愣,突然感觉有点后背发凉,他们家勇利开天眼了还是怎么的……


所以说大过年的干什么非得今天看自己编舞……维克托在车上偷偷的瞟了眼雅科夫。


“维恰,你的人生重心是不是要从滑冰移到那个小鬼身上去了。”雅科夫拉上手刹,回头严肃的看着维克托问。


正准备下车的维克托身形一顿,无奈的笑了起来,“我就知道你今天叫我出来不光是为了看我参加世锦赛的表演。”


“不,其实主要是给你改善一下跳跃构成,但是这个问题也很重要。”雅科夫板着脸关上车门,背着手走在前面,维克托一言不发的跟在他的身后。


“我不觉得这对我的滑冰会造成什么影响。”快进冰场的大门时,维克托突然开口。


“天真!”雅科夫回身瞪了他一眼,“以前你全部的精力都在花滑上,现在呢?光说练习时间你比以前减少了多少?”


“该拿的金牌我一块也不会少。”维克托系好鞋带,脱下外套递给雅科夫,“看看我的表演你就会明白的。”


音乐响起来的时候,雅科夫就颇感惊讶,维克托选的居然是《伴我身边,不要离开》这支曲子,他从不会选这一类情感细腻的曲子的,因为这正是他一直以来缺失的东西。


剪短了头发的维克托,少了几分从前雌雄莫辩的妖冶,反倒俊朗的更加天怒人怨,连看着他长大的雅科夫都觉得这个人好看的有点过分了,生出了几分自家任性的小孩子终于长成大人了的错觉。


跳跃和表演都和从前一样完美的无可挑剔,但是雅科夫还是觉得维克托的表演有哪里不一样了,像是原来漂亮精致却空洞的人偶,突然有了灵魂,美的让人移不开眼。


“怎么样?”雅科夫反应过来的时候,维克托已经拨了拨有点乱了的头发,回到他面前了。


雅科夫迅速整理了一下表情,重新摆出嫌弃脸,“一般吧,勉勉强强金牌的水平。”


“诶?!不至于吧……”维克托清了清冰刀上的冰屑,“我感觉起码也应该是新纪录水平啊。”


“你别自我感觉良好了,收拾收拾出来,去找个酒吧把你生日的酒补上,说起来你不是不过生日的么,养个孩子还学会过生日了,什么毛病你。”雅科夫忍不住絮絮叨叨的骂道。


维克托根本没听雅科夫说什么,一边盘算着给勇利做的饭够不够,一边换好鞋,和雅科夫去了原来最常去的酒馆,说来领养勇利到现在这还是第一次来这个酒馆,他和勇利黏在一起的时间是不是太长了……维克托反思道,同时回头对雅科夫说“时间别太久,我得回去陪勇利。”


“啧,维恰你太宠着他了,你小的时候可没这么缠人。”雅科夫忍不住狠狠的翻了个白眼。


“可是勇利很可爱嘛。”


雅科夫扭过头去,不想再看维克托笑的像地主家傻儿子的脸,“那孩子真的能改变你这么多吗?”


维克托敛去笑意,喝了一大口伏特加,抿了抿嘴。


“我也不知道。”


“能说出来这句话,你就已经不是从前的你了。”雅科夫又给维克托倒了一杯,“不过能有这种改变很好,之前的你太孤独了。”


“你看,勇利果然很讨人喜欢吧~”


“你再露出这张蠢脸我就打你。”


“哦。”


虽说是要早点回去,但维克托到家门口的时候还是很晚了,想着勇利多半已经睡了,便轻手轻脚的拧开门,结果屋内灯火通明差点把自己晃瞎,勇利坐在沙发上,已经困的没什么人样了,还是努力不让自己完全睡过去。


维克托眼见着勇利就快一头栽在地上,赶紧过去一把接住他,“你怎么不去睡觉,这都十一点多了。”


勇利揉了揉眼睛,挣扎着张开眼睛,双手紧紧的拽着维克托的衣服,口齿不清的说“我……我在等你啊……”


“等我干什么,我走之前说了不用等我的。”维克托把他抱起来放回屋里的床上,这会儿勇利已经清醒一点了,半睁着眼睛盯着维克托。


“因为你回来的好晚……”


“之前过生日什么的都没有跟雅科夫好好说过话,今天就聊的晚了点,好在赶在12点之前回来陪你了。”维克托拉过被子给勇利仔细盖好。


“我是不是耽误了你很多事啊。”勇利突然问道。


“对啊,你怎么赔我?”维克托坐在床边上,笑的无赖又宠溺。


勇利爬起来“叭”的亲了下维克托的脸,歪头问他,“这样行吗?”


“完美。”维克托把勇利按回床上盖起来。


“你是不是喝了好多酒。”勇利吸了吸鼻子,皱眉问。


“还好啊,没很多。”


“你赶紧去洗漱,闻着头好晕……”


莫名被嫌弃了的维克托无语的进浴室刷牙洗脸去了,新年的钟声如约响起,维克托嘴里叼着牙刷满口沫子的冲回房间。


“新年快乐,勇利。”


“……维恰爸爸新年快乐,你快去把嘴里的沫子吐了……”


TBC


本来马上要考试,今天不会更的,但是总感觉2016的最后一天不干点什么对不起维勇,于是就想写写这个时间维勇在做些什么,因为是临时起意急着赶出来的,所以文风有点潦草请见谅哈。


估计这个时间大家都睡了,但还是提前祝大家元旦快乐,这一年感谢有你们陪我一起沉迷冰尤,还认识了几个人很棒的太太,新的一年请多关照。


所以冰上的尤里第二季什么时候出……


感谢看到这里的人。

评论

热度(5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